2009-06-25

myPod - 19/06/2009


1。《小步舞曲》by 陳綺貞 (performed by Juwind)
2。
《靜止》by 楊乃文 (performed by Juwind)
3。
《2375》by 棉花糖
4。
《你有自己一套/星星》by at17
5。
《December Night》by 黃小楨

------

1。《小步舞曲》-陳綺貞

詞曲:陳綺貞

天空突然下起 傾盆大雨
戀人在屋簷下 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 輕鬆躲雨
人潮擁擠握住 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 不快樂的旋律
呼吸 這一秒的空氣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祕密
在我心裡 翻來覆去
甚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祕密
在你心裡 我也許
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夜晚靜靜等著 電話響起
時間躺在他 去年寄來的信
空蕩的房間 我播放著舞曲
旋轉 這一秒的孤寂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祕密
在你心裡 我也許是
你輕快的遊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祕密
在你心裡 我也許
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 我一個人
演出重複的舞曲

P.S. 親愛的阿貞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重要的偶像。
在那個我一直很排坼“追星”風潮的“憤世嫉俗”的青春歲月,
我很高興自己“擁有”了一把阿貞簽名的吉他。

在那個開始不容許自己拿父母半分零用錢、勉強經濟獨立的“年代”,
我曾經很想收集阿貞的每一張用心做出來的結晶。
《Demo 3》想買都買不到,我失望了很久。
而《Groupies 吉他手》發行不到3天我就迫不及待擁有了,
只是還沒踏進“藍色校門”就給人借去了,從此就沒有再回到我身旁。
為此我多年來一直耿耿於懷。

我一直不認為這是一首表演起來會有多難的歌,
但是由於種種原因,貌似這首歌從沒有在木船的舞台上出現過,
雖然想唱它的人相信很多。
總之我應該是忍不住了,終於拿了張白紙,用大字報的方式,
將整首歌的chords清清楚楚寫出來了。

於是,就在6月18日,
《小步舞曲》終於可以在木船聽到了。

我感動得很。


---------

2。《靜止》-楊乃文

詞曲:大張偉(from 花兒)

寂寞圍繞著電視 垂死堅持
在兩點半消失
多希望有人來陪我
度過末日

空虛敲打著意志
彷彿這時間已靜止
我懷疑人們的生活
有所掩飾

啊。。。垂死堅持
啊。。。已靜止(全部消失)

激動在瞬間消失 夢被稀釋
不停轉動著手指
幻想著美麗的生活
何時開始

時光不經意流逝
像顆在耗費的電池
我感到有一點失落
無法抑制

---------

3。《2375》-棉花糖

詞:莊鵑瑛 aka 小球(from 棉花糖)
曲:沈聖哲(from 棉花糖)

回家的路好遠
要如何走進你的心裡面
外面的空氣 再新鮮
也聞不到最熟悉的懷念

回家的路好遠
你的堅決我自己的世界
實現願望的路線
非得要告別好多的從前

時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長長的路還有一千三百多公里遠
那還需要多少加侖清澈的水
才可以平衡過程中的眼淚

飛機來回越過無數次地平線
對於未來的路還是一知半解
文化大熔爐對種族還存有偏見
世界大同的夢想 是否只掛在嘴邊

回家的路好遠
地球還是沒有停止轉圈
生命不斷在更變
生活總有看不清楚的盲點

啦。。。。。。

帶我回家。。。帶我回家。。。
回家

P.S. 請讓我鄭重介紹這首威力無比強大的歌。

如果有一首歌連唱兩個晚上都有人哭,
其中更包括被俗稱"very farnie"的陽光少女,
就是這一首歌。

首先要感謝Juwind和那個阿達討厭的老闆大叔,
讓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由兩個在街頭賣藝唱了六年的人所組成的“棉花糖”。
小球的聲音有如棉花糖般,輕柔卻不失質感。
我喜歡有質感的聲音。
而頂著“非主流音樂創作人”光環的藝人,都太容易博得我的喜愛了。

《2375》要說的主題不是單一的。
夢想、家庭、生活、世界。。。
看似範圍分明的主題,其實都是環環相扣的範疇。

有些音樂,如果剛好在生命中的某個時節出現,
那種效果其實是有很大差別的。

6月18日,我將這首歌送給了一位偷懶下台,
正和身邊的美眉們聊得起勁的朋友。
“2375”除以365天,正好是6年的時間。
“棉花糖”從開始在街頭賣藝、自製自創歌曲demo到現在終於可以發行專輯了,
正好是6年的時間。
我那位朋友,從彼岸越過長堤到這裡來求學,
如今在這裡過著他想要的生活、努力實現著他想要實現的甚麼,
剛好也過了6年多了。
縱然我們其實在彼此過去的時光中缺席了一小段,
卻還是用一種別人無法理解的方式,見證了彼此的成長與轉變。

我知道他有他相信的一些甚麼。
只是我也相信,他也應該會想家吧?

他說我一開口唱第一句,他就很想打我。
是吧。

我知道,他有一個習慣:
在他很想好好欣賞台上的我的時候,
他會躲在沒有燈光的黑暗的角落,一個人坐著、看著、聽著舞台上的我。

他說,那是他認識我6年來,
我唱得最好的。
但是我卻把自己唱哭了。

6月19日,原本是把這首歌送給讓我認識棉花糖並借我《小飛行》的Juwind,
卻不小心把上一刻還在搞笑的范妮小妹弄哭得很慘。

原來,每個人都有一個一觸即瓦解壓抑的死穴。

(另見 Juwind 的 “棉花糖的一天”。)

---------

4。《你有自己一套》&《星星》-at17

a)《你有自己一套》(粵)

詞:林一峰
曲:林二汶(from at17)

若是自己不敢作主動 怕寂寞難敵過心瘍
若是自尊心遭到傷害 怕事後忙著痛苦療傷
情感世界 感官刺激 神魂顛倒
危或機 難題一再把你考倒

你 有自己一套
有得有失只有自己知道
如果 接近崩潰
總有歌 來給你輔導
(總有歌 來給你暗示有更好。。。)

若是沒希望不會失望 愛寂寞難道更好
若是付出不想有收穫 你要說服誰為你鼓掌
你心有數 不想碰釘 太有態度
危或機 若你不試試怎可以知道

你 信自己一套
如別人打擊你 熱情不損耗
如果 最後失望
總有歌 來給你暗示有更好
不愁得不到


b)《星星》(國)

詞曲:林二汶(from at17)

為甚麼沒有星星的夜晚 你總不在我的身旁
為甚麼滿天星星的夜晚 你告訴我你不想
留在那裡 喔。。。 一分半秒
告訴我 你不再愛我 有多難

說 說你不愛我
我不會把你踢到大沙漠
說 說你不愛我。。。
(我不會把你踢到大沙漠)

P.S. 我讓剛剛哭到很慘的范妮小妹選擇,
是想聽我唱 at17 的還是黃小楨的。
她看了看歌詞,選擇了格外勵志、陽光的《你有自己一套》。

粵語歌其實沒有唱得非常流暢的我於是唱了粵語和國語參半的版本,
效果是有點“詭異”的。
粵語的是正面的勵志,國語卻是貌似求愛不得志的,
差點沒被搞得精神分裂。

《Meow Meow Meow》同樣是一張當年借了給人(同一個人),
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我身旁的EP。

---------

5。《December Night》-黃小楨 Ze' Huang

Saw you standing there in the crowd tonight
Your smile would just carry me away to a flight
Into the sky, above the clouds
The stars would all shine bright in my heart

This is a love song for you and me
On this cold cold winter night, wish you are with me
So I pray and pray, that soon, you'll be mine
And I'll be yours for a long long time

P.S. 結束整晚的表演之前,詩皓點了一首事隔8年後,
自幾個星期前又開始唱得很頻密的《December Night》。

14歲那年,我對音樂創作煞有介事地“認真”起來,
並用籌了起來的剩餘的零用錢,自己購買了第一張CD。
那帳CD的封面是個頂著傻瓜頭、戴著黑色plastic眼睛、
張著嘴巴準備吃罐頭粟米的女生。

這就是黃小楨的《嘗味期限》。
我生平第一次購買的CD。

6月19日,在兩首濃烈的“疤蝲”歌曲之後,
我送給大家一首真的情歌帶回去。

有些歌有人合音,就是不一樣。

~。~。~。~。~。~。~。~。~。

BONU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