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歲月在說話

你知道嗎?
歲月,是有聲音的。
它會在某些日子突如其來地跟你說些甚麼。

有時候,你會埋怨它怎麼不早說。
或則是你後悔不早些專心聆聽它不止一次重複的。
有時候,你感謝它的金玉良言來得正是時候,
再早你不是聽不懂就是可能連信都不信。



然後我發現,
其實許多問題的發生,
到底都是性格使然。

"方便"、"下次"、"過後"、"沒差"、"漸漸",
要嘛你戰勝它們,
要不,你的人生註定被它們慢慢吞噬。



想到都有些可怕吧。


一晃而過的2011,說真的,
好像本來應該做的很多,
結果好像也沒做到甚麼。
生活好像改變了,卻也好像只是日復一日的過。

有說人的生命每半年會發生不小的變化,
像是循環似的更新。
如果真是如此,那是該抱以興奮的期待?亦或是不安與懼怕呢?

說真的,我還確實有點期待啊。
反正,我好像真的開始害怕人生被逐漸吞噬。
與其被動地讓生活有太多的懼怕,倒不如主動化之為期待算了。

歲月。
我聽到了。



早安,2012。

我決定了,
為了讓明天比昨天更好,
我會讓所有今天,比昨天更好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