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久违的二月 (Part 1)

(2月2日。。。正月初八)

于是,我决定再次用走的。
踏出录音室的那一刻,就突然决定再次一个人走上这段路。

这个城市我最爱的一段路。



几个小时前一个友人有点突如其来的拜访,
她说来了这里一段时间很多地方都没去过,
我于是突如其来地决定带她看看这些地方。

很高兴她也喜欢上了这里,
我也突然很想用自己的方式,记录我喜欢的这里。

从酒精和烟圈弥漫的驳船码头出发。。。



途径在这整排面河的店屋中我最常进出的 Harry's Bar.

第一次到这里是17岁那年,
突然对爵士乐有兴趣的我跟着一班玩音乐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来到这里朝圣。
在不久后的后来,等待进入大学的同时从事艺术管理的我误打误撞与爵士结下了我至今还有些难以归类的缘,
当那些明明曾经是完全没有交际的在台上遥不可及的偶像成了在台下可以畅谈甚欢的名字,甚至经常出现在工作地点的身影,
原本一心想进入南大传播系的我,为了有机会加入nusjazz最终还是进入了国大。

哦,对了,那些曾对/还对/将会对《天使的脸》留下深刻印象的。。。
不要怀疑。
这里就是它的原产地。

然后,我真的要强调一点,我从来没有吸过烟。
也没有喝很多酒。
那个你,那个你,不要笑!
我这八年来喝的酒,加起来都没有黄诗皓一年里喝的多!

-------------------------------------------

想要买台随身数码相机的想法已经有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无法将所看到的,所想记录的情景好好记录下来一直是一种遗憾。
我并不是在嫌弃美丽的苹果手机的摄影功能,
只是无法zoom in, zoom out, 加入flash的camera function,
能做的,确实有限得。。有点可怜。



我喜欢从这个角落看新加坡河畔。
城市的钢骨水泥+欧式的古典艺术建筑+外观仍略带南洋风味的现代饮食场所。
我告诉朋友,横滨和这里有些相像。
这大概也是我留恋沿海城市的原因吧。



-------------------------------

真的是时候买一台好相机了。

新一年的开始,其实有很多想为自己做的事。
有很多想买想学想做的东西,很希望今年都能一一实现。

眼看那些以前一同做慈济的慈青伙伴们逐一逐一地换上灰衣,
二字头人生都过了快一半毕业都整两年多了的我,却依然还只是穿着天空蓝的慈青制服断断续续地出现以及不定时地交善款,想来都格外不好意思。
2009年的第一个星期,我大概是终于把握了灵光一闪的冲动,
反正现在什么没有最有的是时间,那就回去做吧!
这里要特别谢谢洁仪妈妈,宜婷妈妈和那班不离不弃的伙伴们:
谢谢你们总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那扇门永远为我敞开。

于是我的笔记簿里记下了这一整个月所能够出席的共修与活动。
虽然没有很多,但是看上去也足以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兴奋。

然后,还有很多想学的东西。
几天前突然心血来潮上了PA的网站,把各个联络所所有的课程都游览了一番。
之后,我一如既往地将自己陷入两难。。。

当我相当有时间也有机会去做那些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时,我却没什么钱一一实践;
当我知道我有钱去实践并完成我想做的事情时,那个时候我往往没什么时间。

所以,这里先立下今年生日的第一大愿:
我真的应该好好地认真地储蓄钱!

顺便打一下广告。
假如你还记得我偶尔有空时会写写歌,
假如你也知道有个叫黄诗皓的人也会写歌,
假如你2月19日刚巧有空傍晚可以出门,
不管你知不知道那天其实是什么大日子,
如果方便的话,就请来听歌吧!
(有没有带礼物,相信我,真的是其次。。。哈哈)

黄诗皓。刘慧祺
LIVE 2009创作发表会
《原点。起点》

日期:2月19日(星期四)
时间:傍晚8点开始
地点:木船@Kallang CC (Boon Keng地铁站旁边)


“转了一圈,我们回到原点,
那个当初的起点。
当我几乎忘了那个淡薄的昨天,
对于今天的改变,
让我这一次选择不太随便。”


让我再重申一次,有没有礼物真的是其次(附加很认真的表情),
不过如果你真的会不好意思,
那。。。我接下来的wish list可供您参考。(哈哈!)

1. Digital Camera
2. Mini-hifi(我房间没有radio很久了。)
3. 红包(我要报名参加很多课程,很需要。)
4. 一位能帮我拯救我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的电脑的好心人士。
5. 陈绮贞《太阳》----> 不好意思,这份礼物已经收到了。:)
6. 九把刀《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7. Macbook... 如果要送 MacbookPro 我也绝对不会介意。
8. HMV Vouchers (我有很多买不完的 CD 和 DVD...)
9. Book Vouchers: Kinokuniya or Page One or Borders (我有买不完的书和杂志,中英日都有。)
10. Belkin TuneTalk Stereo Microphones (or any good equivalent for my 80GB iPod classic)
11. ... 想到了再update...

突然间很担心今年会收到很多张《太阳》或很多本《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

然后,这里也祝那位中学时期,很喜欢在我所有textbook和notes上画满大便(还有flies的那种),就连送我的生日卡,新年贺卡通通都不放过的。。。

这位太太,不要怀疑,就是你:

廖。丽。婷!

生日快乐啦。:)

..................... 待续 ........................

3 条评论:

  1.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一個獎項叫做

    "出現他人部落格最高頻率獎"

    我可能會有幸榮獲。

    回复删除
  2. 真的謝謝妳讓我認識了那個地方。

    那是個當感覺疲憊了,能夠憩息的好地方。

    (^o^)

    回复删除
  3. 这位大婶,谢谢你的祝贺啦。啊那个。。大便是珍贵的。好好珍惜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