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然後呢?

我聽見很多慫恿的聲音,
還有一些善意的建議。
有些,是新交的知音;
有些,則是這麼多年來一直不離不棄。
還有一些,因為彼此生活中不同的機遇,
或許有段歲月在彼此的聲旁缺了席,
卻也總會適時奇妙地提醒著他們存在的意義。

也許我能給予大家最好的回饋,
就是真的實踐那個我其實不太敢隨意提起的理想。

這些年來,
我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不少事,
卻又好像也沒真正做過甚麼一樣。
好像一直有許多想完成的事,
好像一直在努力想完成甚麼大事。
好像一直都只停留在“想”的部份。
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然後呢?

我後來總是不喜歡大肆宣傳著任何很可行或不太可行的計畫,
要嗎就總是在那些“可能”之後,加上一句“看先啦”、“再說啦”、“哎呀,很難講啦”...
說實在的,
我確實害怕如果太篤定、太嚮往某件計畫的成功,
最後換來的是何等濃烈的失望。

而因為這次是已經醞釀了整10年的能量,
除了有些竊喜的緊張,
更多的是對於自己能否將能量恆溫的不安。

我始終覺得那究竟是不可思議的遙遠的可能。
雖然我也曾偷偷幻想過實現它過後的模樣。

我,
真的可以做到嗎?

3 条评论:

  1. 朋友,然后呢? 重新选择音乐? :)

    回复删除
  2. 难怪那天,我看到那本书名,那么熟悉,原来你在这么写了。
    书名是《然后呢?》

    ps: 想做就去做吧。:)


    clovis

    回复删除
  3. 噢。。往下移才发现,原来我是第3333个visitor,哈哈,真适合~

    clovi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