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還好。。。有陳珊妮。

不做夢

詞曲:陳珊妮

接連三個暖冬後的一月底的中午十二點半
鏡子裡的我沒有嘴唇
還極力保持恆溫

午餐叫做歌頌和平的人生
夜晚適合取暖的 只有戰爭
這是一種簡稱為抗拒的心理不平衡

這是整個世紀最淒涼的青春
最愛無關痛癢的憂傷情歌
這是整個世紀最淒涼的青春
最愛無關痛癢的憂傷情歌

不做夢


http://www.songtaste.com/song/605716/

據說這首歌每次被表演編曲都不一樣。
印象中我至少聽過3個不同的版本。
聽來聽去始終最愛這個最初的。

自從高二那年因為某位學弟的關係無意中聽到之後便著了迷似的。
然後我用盡了各種方式,
終於在至少3年後終於擁有了那張早已經絕版了的
《陳珊妮1997 Live: 當壞人還沒變壞的晚上,在女巫店》。
從此它就被視為我最珍藏的專輯之一,
雖然那是張二手的。

我無法具體地說明這位很多人認為性格相當扭曲的另類音樂人
對我而言影響力有多大。
我曾經幻想過如果有這麼一天我真的也能擁有自己的專輯,
《不做夢》絕對是我唯一的、願意翻唱的他人的作品。
我還要把它拍成MTV,
然後如果有演唱會,我一定會唱。

我很喜歡陳珊妮。

很驚訝吧?
我很高興,
我不知道是怎樣突然之間就很有勇氣
很想大聲承認我就是有多麼喜歡她。

我喜歡她,有問題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