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還是。。。陳珊妮

請相信我不只一次會突然想起這首歌。
事隔過年,我仍然驚訝自己能將歌詞倒。背。如。流。

2001年 cubicbottle 'No Silence' @ Vivamusic Hub,
這是唯一一首出現的 covers。



幻覺

詞曲:陳珊妮

我明明看見你走向我
煙味聞起來 都是你的沈默
是你 不會錯
趕來可憐我

我明明看見你走向我
我明明習慣了 你對我的縱容
再多暍一杯
你會永遠等我

讓我繼續愛你
讓這一刻幻覺不要醒 不要醒
讓我眼看你走向我
讓我多為你珍惜一秒鐘

讓我繼續愛你
讓這一刻幻覺不要醒 不要醒
讓我再看你走向我
淚水再模糊也不輕易看錯

明明看見你走向我
明明知道你還愛著我
明明看見你走向我
那麼近

我明明看見你走向我
我明明感覺你會緊緊抱住我
美麗的幻覺總是不長久
剩下的夜晚都是寂寞 我一個人走



很多人應該忘了那個曾經玩band的劉慧祺。
這樣講好像有點好笑。
不過就連我自己,也許是事隔太久了,
都會偶爾幾乎忘了那個架起黑色塑膠鏡框、背起吉他(有時是電吉他)、
努力踩著effects pedal(不過怎樣踩都踩不準)、對著麥克風嘶吼,
煞有介事地讓自己看起來有點“搖滾”的自己。

很好笑吧?
這是正常的。
我經常也會覺得以前的自己很滑稽。
雖然可能現在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對於過去我一直是懷著一種難以言諭的心態。
好比說盡管我始終覺得搖滾和劉慧祺是猶如左腳加右手般的不協調,
我仍然會還想再次看看那搖滾中的劉慧祺到底還有怎樣的可能性。

我經常懷疑自己是怎樣走過著8年的。
又是怎樣會走成這個樣子的。

然後,我想起了那個8年前的夜裡,
第一次宿醉的自己。
然後耳邊傳來的,就是這首久久都揮之不去的歌曲。
好像很MTV吧?
我經常都會對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嘖嘖稱奇。

那晚之後,我寫了《點煙》。

所以暫且不去評論那段時光究竟對布暐當年口中的那個”世紀頹廢女生“往後有多大的影響力,
我對於那些曾經滋養著我靈感的經歷,始終充滿著感激。

而現在,
我仍然期待著能再次唱這首歌的契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