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時間好像每次都在你以為它充足的時候溜得最快。

連飛了超過一個月,
理智地拋開想飛回第二個家的念頭,
以為難得回來停留10天能把欠的寫譜債、編寫債等一一清完,
但結果待辦清單上能被勾掉的沒幾個,
2014卻要走進第5個月了。

不是... 不是才剛過了年嗎?

趕在2014過去3分之1之前,
翻出跨年時自己寫給自己的祝福。
我,做到了多少啊?

-----------

「有力拿得起,也就能伸手放下;
有動力前進,也會有餘地做轉彎;
有勇氣隨時都可以出發,
也不忘可以回頭依靠的身後家;
依然保有不怕摔傷墜落的傻勁,
卻也永遠有自信能爬起來給自己療傷;
還能像少女般繼續接受新鮮與變化,
也能將過去好好沈澱并消化成內涵;
心臟大得可以不懼刀刃於其上插,
但也能學會微笑接受他人善意的幫忙;
能哭能笑、能興奮亦能激動緊張,
必要時卻也能處之淡然甚至學會釋然。

水瓶的神經質外加雙魚的天真爛漫,
不一定就是註定自己跟自己打內戰,
而是漸漸練就一套
自己和自己和平共處的好方法。

2013年的最後一天至2014年的第一晚,
留給最重要的人、親愛的吉他和鍵盤,
我也為自己許下以上的期許與願望。

如同計劃永遠無法趕上變化,
誰都永遠無法準確預測
人生的下一站會開向哪。

對於每個曾為自己許下的願望,
能真正被兌現的有多少,
始終只有未來才知道。
但至少,
我們都有能力試著給自己一個方向。

倒數 邁入人生30大關,
我 會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2014年1月1日

-----------

滿檔的5月,
如果不能求事實順心,那但願我能淡定,
並從中找到面對的方法與勇氣;
如果不能求時時快樂,那但願我能相信,
並依舊擁有繼續的信心與毅力。

別再,和自己過不去。



好了。繼續工作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