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我大概是个容易上瘾的人。
还好我不吸烟。

新空间感觉真的还不错,
花一点心思增加了一些有的没的,
结果是自己更上瘾了。

本来要代课的学校现在还在露营,
相当空闲的我又把整个炎热的下午耗在电脑前。
哦,除了玩到有点愧疚感的时候将功课搬到客厅去做的那大约两个小时。
没办法。

我的周围好象总是充满着容易上瘾的诱惑。
还好。
我有时会习惯性地对自己挺残忍的。
所以像这种善待自己的宽容,其实也还蛮不错。

我喜欢这样的自我辩正与平衡。

我果然是容易上瘾的。

------------------------

PC在傍晚很适时的再次休克。
我到现在都还不太确定这篇由苹果电脑打出来的网志能不能正常的显示出来。
以一般电器龄来说苹果电脑很老了,所以看什么都不太正常了。

也对,好像人越大看什么都越来越不正常。
这样是正常的。

重点是我有长久以来难以戒掉的电脑瘾。

------------------------

我竟然看了小娘惹的大结局。
没有,我没有特别喜欢或不喜欢剧中的哪个角色或演员。

娘惹服装真的蛮好看,身材不怎么样的女人穿上了都能秀出玲珑身段。
娘惹糕点和美食很多,有不少我爱吃的。
还好,这集没拍到太多吃的,不然大概会越看越饿。

没错,因为只是一直到接近剧末才断断续续地观看,
除了听了会上瘾的主题曲外,
我对整部剧的印象大概只停留在穿的和吃的。

感觉上故事的主题似乎是围绕着该时代女人对于命运的坦然。
结局是那唯一挑战命运安排的女主角凭着一身本领拯救没落的家业,
我想起了红楼梦。
不过与名著相比,剧中有埂的女人还是少了点,窝囊的男人好象也少了一点,
多情的男主角看来看去都是懦弱多于无奈。

也还好是这样,我没有多染上一种瘾。

上瘾很累的。

比如说,这首歌一整天在我脑海中一再重复。
烦都烦死了。

我被我自己的瘾烦死了,
却又不舍得凭借客观的意志力将之挥去。
所以才叫做瘾。


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大概也是一种瘾。

----------------------------------

如燕 - Olivia Ong

词曲:陈佳明 编曲:Terence Teo

愿意合上眼才能美梦无边
别让悔熏乌了从前
也许碎片才能让回忆展颜
何妨瓷花拼凑明天

谁带我寻获幸福的模
却自己谜中困锁
谁为我留下缱绻的天涯
信物是抹晚霞

思念如燕 它飞舞舌尖
若是真爱配尝几分苦甜
意念婆娑 时间里推磨
追随到何处才结果

燕如针线 在青空缝编
几幅女红将以泪缀点
誓言班驳 情雾只是经过
风雨中且让我盈步 婀娜

2 条评论:

  1. 我也是一個,對人事物很容易上癮的傢伙。
    幸會幸會。
    也幸好,我沒有所謂的煙癮。
    可是最近,我染上了酒癮。
    而電腦癮,早已是長期累積根深蒂固的癮。
    很可惜,小娘惹我沒追成癮。因爲我很少看電視。呵。
    但是,這首歌還真的挺不錯的^^

    .. 谁带我寻获幸福的模 却自己谜中困锁..

    回复删除
  2. 如燕很好听,我最喜欢最后那句“风雨中且让我盈步 婀娜 ”~
    听到这句是那种“哇!很好听咧!词也写得很好!”的感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