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关于这个行囊,是这样的

于是就在这个原本熟睡却在半夜12点突然醒来的晚上,
我用了炖一碗蛋的时间
写完了今年的第二首歌。
2009年第三个月份第一个星期都还没结束,
我送了自己两首作品,
感觉上进度还算不错。

据说我有时写歌的状况是相当离奇的。
我相信人是有磁场的。
没错,我经常不小心地把自己活得很离奇。

创作的一触即发,往往需要一些东西的酝酿,
以及那个可以燎原的火把。
这次,我坚持要归功于那个满载许多能量的太阳,
还有,太阳之下的那些“浑浊不象话”。

在手边还有许多需要处理的逾期的事件的时候,
我边吃着刚炖好的蛋,边写完这首同样是送给自己的歌。

整理好那重重且有些凌乱的行囊,
我抱着吉他不停地弹。
我就这样用我的方式,悼念那些被遗忘的理想。
被庸懒和善忘埋掉的时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