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风光200(续):我的遗珠选

风光200出炉,其实我并没有什么异议。
事实上我是相当容易对周围的讯息照单全收的。
更何况一眼扫过,那些想看到的名字几乎通通都上了榜。

不过人是不是都喜欢在已经成定局的看似完美的事件上,
找渣呢?

竟然越是细看,就会越想到那些不在名单上,
但却是自己很喜欢的,或是认为相当重要的专辑。
随手开始记录下这些遗珠,
也同时上网看还有没有别人提出他们的遗珠选。
意外看到滚石企划Tony Wong的“遗珠说”,
很喜欢他写的以下这一段:

“一份自我评定的名单,不免带个人脾味的偏执与喜好,
在日子充塞无力与灰色的当儿,
或许这是最能自我控制与掌握的部分,
仿佛家中私密的一角,赤裸的公诸于世,
让你看到我听乐的口味与格调。”

(更多见http://www.xiami.com/group/thread-detail/tid/11255)

当我越来越为我那堆心仪却名落孙山的专辑们耿耿于怀时,
却也意外地让我找到了风光200的初选参赛名单,
以及那评审推荐,提出的名单外的67张遗珠专辑。
看到那些原本以为被人忽略掉差点让我心疼死的,
尤其是那些被评审推荐入初选参考单的遗珠专辑,
我只差没有从椅子上跳起来高喊"Yes!"
虽然这些沧海遗珠最终没有挤进风光200,
至少他们并没有完全被忽视的,
而且还在记载着风光200的书里的某个角落,
继续闪亮着。

至于那些连初选名单都没出现的,
则由我在这里,继续为它们心疼,

(风光200初选参考名单,
见http://www.xiami.com/group/thread-detail/tid/11238)


------

我的遗珠选:

1. 张信哲《宽容》
2. 陈珊妮《当坏人还没变坏的晚上,在女巫店》
3. 陈珊妮《我从来不是幽默的女生》
4. 汪佩蓉《It's You》
5. 黄韵玲《巴结音乐》
6. 林忆莲《Love, Sandy》
7. 林忆莲《夜太黑》
8. 江美琪《悄悄话》
9. 陈奕迅《反正是我》
10. 戴佩妮《Penny戴佩妮》
11. 林忆莲《林忆莲'S》
12. 梁静茹《美丽人生》
13. 许哲佩《气球》
14. 蔡健雅《陌生人》
15. 许茹芸《难得好天气》
16. 许茹芸《芸开了》
17. 林忆莲《原来。。。林忆莲》
18. 黄小桢《赏味期限》
19. 赵之壁《在你和天空之间》
20. 王菲《寓言》
21. 陈洁仪《Lora》
22. 齐秦《丝路》
23. 陈珊妮《后来我们都哭了》
24. 万芳《相爱的运气》
25. 丁薇《开始》

看初选名单时,还看到了这个:
心微《背对的诗》
This's the biggest pleasant surprise reading the list!
Kudos to the happy mummy today,
at least you've left your footprints somewhere. :)

Oh, and one more:
Lisa《More Lisa》
Ok. If I've missed you years back, I see it now.
Not too late, eh? :)

Cheer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